SummerSpace工作室

如月伸太郎究竟是NEET还是基佬?

0815阳炎日

文/晓亦

-

如月伸太郎究竟是NEET还是基佬?

·梗源《There!Right There!》

·我来搞笑的,你们看完笑笑就好

·(伪)全员向。人物大量崩坏

 

如月桃捧着木户蕾方才给她冲调的速溶热可可眯着眼朝窗外望,手心里陶瓷杯传来的温度熨帖却又微微有些烫手,她惬意地和其他几个女孩子一块儿瘫窝在沙发里,窗户上隐约可以看见星星点点的雪黏在上头。而基地里暖黄色的灯光晕染着每个人脸上的悠闲与平和,一股优哉游哉的气氛缓缓地盘旋着扩散开来——这是个相当好的冬夜。

正好男子组全被派发去做劳力进行大采购,因此这时候正适合女子会谈。

事实上,桃那点小心思没能弯弯绕到girls talk上去。她只是用手肘捅捅身边木户的侧腹,然后迎着对方黑眸里的不解极其灿烂地笑着一张口。

“团长!我想要杯可乐用来混进热可可里面!”

木户为她的品味再次一皱眉,接着慢悠悠起身挪去找了罐因为如月兄妹才勉强在冰箱里占有一席之地的碳酸饮料,放在桃的面前的时候她正跟贵音不晓得嘀咕些什么。随着茶几与铝罐的碰撞声她反应过来了,一边轻快地说了声谢谢团长一边拉开可乐拉环,将冰凉的碳酸混进那杯同色的热可可里......木户不太敢想象那个味道。她拨弄了一下自己两鬓垂落的绿色长发,端起橙汁嘬了一口;然后桃说了句话,木户呛到了,手抖着抖着才好赖把杯子平安无事地搁回茶几上,她惊疑不定地抬起眼看着这位年轻的团员,对方拍着她的背帮她顺气,并再次重复了一遍刚才所说的。

“其实我觉得...哥哥会不会是喜欢男生啊?”

木户上气不接下气地问了一句:“你说啥?”

门扉被打开的吱呀响声恰好成为一切闹剧的开端,如月桃咣地搁下她手中的杯子中气十足地起身,朝着她一句“我回来了”都还没来得及说完的亲哥哥如月伸太郎用某侦探的标准姿势那么一指——

“那儿,对,就是那儿!

“你看他苍白得跟擦了粉似的皮肤,再想想他平时弱不禁风的身材和意外很好看的腰线,还有单身十八年没有女朋友的情史与他从没带过女孩子回我们家这个事实——

“哥哥就是个基佬吧!绝对是!!”

如月伸太郎:“你们暖气开得有多大才把这家伙的脑子热坏的?”

濑户在边上跑进跑出把买回来的东西都收拾齐整放好了,尽力当做自己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遥只是困惑地挠着脸颊笑笑,凑过去轻拍了两下伸太郎的肩膀以示安抚。“伸太郎,不要对小桃发火比较好啦?”鹿野靠到沙发边上悠然自得地观察事情的发展好似置身事外,而伸太郎眉头一皱发现自己妹妹的脑子或许没他以前想的那么简单。

木户站起来了。

“不,我可没打算因为这件事去庆祝......伸太郎他也只不过是因为缺乏运动所以才会那样罢了。顾及到他和女生交流会不由自主地开始紧张等等特性,一切的一切实际是在暗示他是个标准异性恋!如月,你的观点是错误的!伸太郎不会是个基佬,我说不是。”

伸太郎手一哆嗦,匆匆忙忙把自己刚刚解开的围巾重新围上去捂耳朵。

鹿野此时站直了身体,左手握拳抵在嘴角一脸江南皮革厂倒闭了似的严肃,他轻咳两声抢过所有人的注意力:“这么一说,这可真是个一直都被忽视的大问题啊大家!有关于伸太郎君的性取向我们其实谁都不知道对吧?!他是直得跟筷子一样呢还是弯得像根香蕉似的呢或者是亦直亦弯的数据线呢?!!我们谁都不知道啊!亏我们还是一起出生入死的伙伴呢伸太郎上校,你居然连个性取向都没有告诉自己的同伴!简直惨无人道!人神共愤!凄凄惨惨!冷冷清清!太不应该了不是吗??”

伴随着鹿野抑扬顿挫的指控群情顿时激愤起来,一屋子里面挤了十个人他们还十有八九都在指控剩下那一个没有阐明自己的性取向,伸太郎只觉得北风那个吹啊都从关的门后头钻进来快把他冻成冰雕了,而这些人好像身处撒哈拉大沙漠成为无处不在的沙子在他耳边扑棱扑棱,扑棱扑棱——啊,等等,沙子不会飞,那这拍翅膀的声音是啥呢。

沙雕。

而贵音在一旁旁听着,旁听着,接着她啪地蹬了个地从沙发里跳起来还差点撞到鹿野的下巴:“现在意见僵持不下的话,那我们干脆来做个假设好了!一个十八岁还没谈到女朋友的大龄男青年这么自然又彻底地和基佬挂钩真的没毛病吗??”

众人陷入沉思。短暂即逝而又令人畏惧的空气的安静中桃理直气壮地挺身而出打破沉默。“但是你看哥哥整天就只跟其他男生混在一起,以前没人缘到连互有好感的女生都没有不是吗,现在也老是这副样子,连跟女孩子好好交流都快不行了!”

“我要是扎在女生堆里那才是最奇怪的吧!难道其他人会四处宣扬自己有了喜欢的人吗?!那个只是因为紧张啊紧张!!谁**对着两年电脑出来就能做社会的交际花啊?!”

木户沉吟半晌。

“但你看他对女生的请求几乎毫无抵抗,八月十六号还坐在公园里和文乃姐正常交流而且气氛非常暧昧,而且全身上下穿着随意散漫一眼看过去就不是让人心生好感的那种帅哥,怎么可能会是个基佬呢。”

“......穿衣品味不好真对不起啊。”

“这可是个永恒终极悖论。”鹿野深深皱起双眉,“瞧着那边那个红色的伸太郎君,瞧,我们看见了什么?”

“...我们看见了什么?”茉莉歪着头。

鹿野闭起双眼,双手按在胸前突然原地转了个圈,鞋底和刚擦过的地面摩擦发出令人牙酸的响声,他避开木户愤怒的“你等聚会结束之后给我回来刷地”的眼神,像是舞台剧那样慷慨激昂地伸出右手直指伸太郎:“他是个基佬吗——”

“他当然是啊!”

“——还是NEET?”

“哈?”伸太郎的三白眼快翻到不剩一点眼黑了,他默默往旁边挪了一步躲开那根手指,一旁正低头按手机的日和听见他小声嘀咕。

“妈的中二病。”

以桃与木户为首的人们像是茅塞顿开那样儿发出恍然大悟的叹息声,她们沉思着开始轻声合音。伸太郎疯狂在心里呼喊他的父亲,并且试图远离这群神经病,结果被濑户堵住了门口,然后他越来越想念他的父亲,并且对着濑户那张笑吟吟的脸生出一种莫名的狂躁。

不是狂犬病患者的那种咬人狂躁,是魔鬼的狂躁。

“基佬还是NEET?这还真是没法担保啊......”

贵音抱着臂瞥两眼伸太郎,两边肩膀忍着笑开始发抖。

伸太郎深吸一口气。

不能生气,不能生气,生气给魔鬼留地步。

“那干脆问一下其他人......歪Kuroha吗,你觉得伸太郎是个基佬还是NEET?”鹿野重新趴在沙发上打电话,而那头夹杂着些许吵嚷的风雪声中传来一声冷冰冰的嫌弃。

“问我干毛。”

“你脑子搭错哪根筋了啊?!!”

“哎呀伸太郎君闭嘴成为被瞩目的对象就好了嘛不要多管闲事啦——”

伸太郎一把抢过鹿野的手机并忍着自己把这玩意儿甩出窗外的冲动以多年游戏的爆肝手速拆了电池并把电池摔到了地板上。

鹿野一声惨嚎。

遥过去摸着鹿野的头发安抚他,并且侧着头用指尖敲敲自己的脑袋之后若有所思地开了口:“不过...大家都知道高智商人群是会以不同方式被抚养的,他们游离在人群之外而且还不好好听课照样每天都活在年级第一的至尊称号下,而且家长还会疯狂表扬他们。”

“这么说的话确实......”文乃抿着唇认同地点点头,“伸太郎君的满分试卷、多得可以用来塞满一千个箱子还能把它们堆起来呢!”

“不要玩同人手书的梗!!”

“基佬还是NEET,答案恐怕得花上好几周来揭晓呢。伸太郎君真是块连狗都不想啃的硬骨头!赞耶!他会一边说着‘再见‘一边赶紧离你五十米远成功躲开你想搭在他肩上的双手——你看现在就是这样的嘛!”鹿野比划了个大拇指出来,笑脸比他头顶上的灯还要明亮,然后他想都没想地张口,“濑户拜托你守好门了——”

于是其他人转过去一看,发现原谅色的死者已经倒在门前奄奄一息。鹿野震惊地扑过去,趴在濑户身上放声大喊,努力地追问死前讯息,而濑户颤抖如耄耋老人的手颤巍巍直勾勾指向伸太郎做凶手心虚而离去的背影,鹿野眼神一凛。

“等等濑户!濑户!?你还好吗!!!!!!凶手是谁?!伸太郎?!我们要报...等等这个是不是说明他有可能不是基佬因为濑户看起来长得还好如果是个基佬说不定会对他心动所以不会杀他。”

“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们都能有。”厚颜无耻的凶手这么说道。

 

“基佬还是NEET,真是扑朔迷离——不过其实在某知名人气网站上两样都是也很常见啦。”桃说着点开某个蓝色图标的APP然后点开自己的历史搜索记录为其他人展示同人图,团员们感到惊为天人并对如月桃的印象上升或下降了0.5个百分点。响也下降得尤其多大概有3个百分点,而日和在一瞬间的底线与三观破裂之后对如月桃的崇拜度上升了5个百分点。

此时门外一阵频率堪比打地鼠的疯狂敲门声,木户心惊胆战地开门并且惊恐地发现楯山研次郎闯了进来。他冲进来以风一样的速度将试图逃跑的伸太郎拽回来并指着那哀莫大于心死的笑容高调宣扬自己的看法。

“这儿!对!看我这儿!

“看他那种有气无力的吐魂笑容,NEET族哪个不是这样!不就是个见光死啃老族NEET吗,他不是给佬我说不是!”

“等等,爸爸??”

“啊我亲爱的女儿快过来给我抱一个呜呜呜怎么能在外面有聚会又不发短信通知我呢你妈妈可担心了!!”

“这还真是个被忽视的大问题。你打算怎么来证明?”鹿野挑着眉头。而贵音托着下巴对着伸太郎(刚刚差点被勒到窒息)指指点点。

“你们看看那个披着完好伪装想吐槽但是又在努力避开我们视线焦点因此快憋死了的家伙,他就这样自然地彻底地——”

桃接上:“讽刺地长期地——”

鹿野捂着自己的心脏:“无疑地中肯地——”

研次郎对着一份不知道哪儿来的研究报告沉思:“基因地医学地——”

众人开始了欢欣愉悦的大合唱:“是!基!佬!吗!彻头彻尾的基!从根本上基、基、基、基!”

 

空气滞涩了一瞬间。

桃猛然把她吃光的仙贝的包装袋甩进垃圾桶里。

“开玩笑吗?!”

继而扑在茉莉怀里痛哭。

伸太郎意念说老子才更想哭呢零食吃完了而已你号啥。

 

“基佬还是NEET?”濑户问。

“如此苍白又有极大网瘾。我觉得他应该还是个NEET。”木户说。

贵音问:“他到底是基佬还是NEET?”

鹿野摸着自己的下巴:“我见他连个胡茬都没有呢。肯定是精心修了下巴吧伸太郎君他?我认为他大概是个基佬。”

“但是你知道伸太郎成长方式和咱不一样的,从常识上就泾渭分明啊......?”遥有些犹豫。

“这应该不是网络诅咒。”日和皱着眉头说。

“那如果他是个尻立德或者往游戏里拼命氪金不就无话可说了吗!!”桃疯狂拍打桌子。

“到底是基佬,还是只是常识人的风格?”文乃叼着个不知道从哪翻来的烟斗冥思苦想差点抓耳挠腮,“我觉得这已经堪比数学考试的最后一个大题了!”

响也恍然大悟:“他的结巴也许还能瞒天过海,不过大叔的红黑运动鞋完全暴露了嘛!”

伸太郎:????鞋做错什么了???

“基佬还是NEET......这真是模棱两可。”茉莉摇着头。

桃眼睛一亮:“但如果他真的是直的,我周六八点会给哥哥安排个联谊活动的!”

“等等,我不——”

“基佬还是NEET?”贵音问,无视伸太郎的抗议。

“基佬还是NEET?”响也问,和身边的人对视一眼。

“到底是基佬还是NE...”众人异口同声喊出的问题却突然被人打断——啊哈,是我们穿了增高能有一米七的鹿野选手!!

“等等,给我一个机会来揭穿这个倒霉家伙,我有个办法可以试试。”鹿野中尉神色凝重。

领导如月桃小姐对如此英勇行为大为赞赏:“那就上吧鹿野先生!!”

于是鹿野中尉拿起自己的椅子冲上前去,一个英勇冲击把如月伸太郎这个罪大恶极的杀人凶手怼到椅子上。

“痛痛痛痛哪来的椅...等等你啊啊啊????不要松手不要松手会摔——***吓死我了!!!”如月伸太郎发出心碎的困兽之嚎。而鹿野一身正气地开口。

“那么——伸太郎君。你加入我们目隐团多久了?”

“...一年半吧。”

“那你的团员编号是?”

“7.”

“你今年几岁?”

“19.”

“你的全名是?”

“如月伸太郎。”

伸太郎回答得不假思索且干净利落甚至不过脑子。

“你的男朋友是?”

“Kuroha。”

桃与鹿野冲上前去击掌,其他人倒吸一口凉气。而伸太郎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一时脑残说了什么比某动画网站同声翻译一天只给200元一样令人惊奇的消息,于是他连忙跳起来辩解道——

“等等!我听错了!我刚刚是不小心说错的!!你说男朋友吗??我以为你说好朋友、啊,那个什么,你懂的,Kuroha是我的...”

“好朋友。”伸太郎说着抹了把额头上的冷汗露出虚情假意的尬笑。

门被一脚踹开了。

Kuroha披着一身风雪与凉气大刀阔斧闯进来,背后的宠物蛇还在疯狂吐信子表达它们主人的愤怒,在场所有人都惊恐得屏住呼吸差点以为下一秒就要被干翻在地,但Kuroha阴沉着脸大步跨到伸太郎面前,右手中指高高竖起。

“你个混蛋!你这撒谎的混蛋!!”

“?!!!”

Kuroha把脖子上围着的蛇一把拽下来丢到人群里,接着把他那件黑不溜秋的大衣猛然脱下拽在手中继而高声喊道。

“我再也不打算帮你瞒下去了!再也不!!”

伸太郎面如土色转身就跑。

“喂蝼蚁们!我有个大事要宣布!!”Kuroha把自己的风衣在头顶上甩了一圈儿接着麻溜地一脚踩到椅子上,丢下风衣伸手拽住伸太郎的衣袖接着把他整个人扯回来,指着明白自己没法跑路只好蹲在椅子后头瑟瑟发抖的伸太郎,“这家伙,他既是个基佬也是个NEET!”

“哇!!”

“而且这两者毫不冲突也并不值得羞愧,伸太郎,起来——”被点到名字的家伙摇摇晃晃站起来一脸“心好累我当初是为什么要谈恋爱”,整个室内除了那把椅子附近都充满着喜大普奔的暖气,其他人满眼不可思议感动到热泪盈眶。

“你现在,必须结束这种地下关系。我说。”Kuroha拽着伸太郎的衣领并回头用大拇指指着自己毫无暗示之意,“和这废柴谈恋爱的是我没有其他人和蛇不管他说什么!”

有些人暗暗开始录像且内心刷起了yoooooooooooooooo。

Kuroha收脚转身就坐到了椅子上,抬着眼看着在花命尝试终结这种场面而拼命把椅子往后拉的伸太郎似笑非笑,接着一靠椅背大大咧咧翘了个二郎腿。“我发誓他就从没对其他家伙感过兴趣——”他瞟了伸太郎一眼,“我说得没错吧。”

伸太郎:“好好好是是是您说的都对不要放蛇咬我我错了!!!”

“你就是这么基!百分百纯天然基!你个浪出火的大!基!佬!”Kuroha一锤定音。

伸太郎还想再抢救一秒钟:“我是直的!!”

“你昨晚可不是这样的。”

“......”

伸太郎哑口无言。而Kuroha一个令人怀疑他们昨晚是浪出了多大火的短暂沉默,接着才起身振臂高呼。

“所以恕我直言,我要骄傲地宣布——他是基佬!”

“也是个NEET!”

“他是基佬!!”

“而且是个NEET!!”

“他是个基佬!!!”

“是NEET也是基佬!!!”

伸太郎忍着眼泪喊出声:“好了我知道了我承认我是个基佬!!”

所有人忍不住鼓起掌来。


评论(3)

热度(19)